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双江筑廉 激活义乌廉洁国企文化品牌新动力

发布时间: 2022-11-28 12:3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南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理学家徐侨的这句‘轻纨不动清风在,况有松声无数’流传千古。他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反腐惩贪,被宋理宗赐誉‘文清’。这次实地探访学习是一次以古喻今、震荡灵魂的镜鉴和洗礼。”

  11月27日,义乌市佛堂古镇徐侨纪念馆,双江湖集团双江筑廉廉政文化子品牌——“水润莲心”基地内,来自义乌部分机关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家属们,通过实地的“忆清廉”“话清廉”等参观、动画情景再现、VR技术、沉浸式体验,深刻感受了徐侨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廉洁心底生的人文浸润。

  据悉,这是义乌市双江湖集团党委积极打造“双江筑廉”系列廉洁文化品牌阵地的一个缩影,也是该集团针对义乌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情况的整改措施之一,通过立行立改、建章立制、融合创新实现长效规范的标本兼治,不断激活廉洁国企文化品牌新动力。

  巡察组指出,对于“双江筑廉”系列廉洁文化品牌的建设和完善发展,要从文化渊源挖掘提炼,融合廉政基因,到廉洁内容展陈、日常互动活动开展等制定,突出多元化融合。同时,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子品牌,一个子品牌就是一个廉洁教育的单元,就是一个新阵地。如徐侨纪念馆的建设完善,让参观者“可感受、可引领、可视话”地沉浸式体验感受徐侨廉洁文化的魅力。

  双江湖集团针对巡视工作中发现指出的问题,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打造“双江筑廉”系列廉洁文化品牌,制定《2022年双江湖集团“清廉国企”建设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清廉文化教育、引领、浸润作用,分层分类开展清廉教育。通过对下属公司等厚植廉洁文化,化无形为有形,打造看得见、摸得着的廉洁文化阵地。目前已建设形成了“水润莲心”“清风廉韵”等廉洁文化子品牌、廉洁教育新阵地。

  同时,双江湖集团充分发挥文化品牌引领,打造“行风清朗”的文旅新亮点。立足佛堂古镇地域特色,整合廉洁文化节点资源,将义乌佛堂双林风景区、佛堂老街、蒲川水街等特色景点串联成线,积极打造清风“莲”旅精品路线,并融合当地戏剧文化、美食文化之中蕴含的“廉洁因子”,让广大游客“抬头看景,低头思廉”,并依托徐侨廉政教育基地,重点挖掘与整理徐侨事迹,讲好徐侨故事。

  此外,双江湖集团还积极让蒲川水街戏台成为对外宣传展示的窗口,通过搭建清廉戏曲新舞台,重点规划扶持一批体现清廉主题的戏剧曲目,依托道情、小锣书等载体创排精品剧目,深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和惠民演出,组织开展各类文娱活动,让居民、游客全方位体验感受清风气正清廉氛围。

  在最新公布的金华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名单中,徐侨清简家风传承基地正式上榜。徐侨纪念馆更是吸引了市内外的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社会各界等陆续前来开展清廉教育体验活动,仰承“徐侨风骨”。

  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双江筑廉”系列廉洁文化品牌阵地建设的政治生态效用正逐步显现。

  (本文图片均由吕斌/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