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 今年开行超1500列

发布时间: 2022-12-05 09:1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4日,满载100个标箱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等商品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从铁路口岸发车,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境驶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这是“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今年开行的第1506列班列。

  据悉,截至昨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今年发运总量、回程班列增长率再创历史新高,发运12.4万标箱,同比增长26%,其中回程班列同比增长135.3%。

  “从义乌走铁路运到波兰,大概需要近20天,再加上验货等环节,收到尾款起码要1个月。现在不同了,我们的货上了‘义新欧’中欧班列后,义乌本地银行立刻就按照剩余货款的70%发放贷款。相当于提前拿到了尾款,我们做外贸更有信心、更有保障了!”宋庆荣是义乌百业物流总经理,该企业坐落于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内,背靠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场从事外贸代采、国际运输生意,同时也是浙江铁路物权融资改革的首批受益企业。

  今年以来,义乌积极探索国际铁路运单物权化改革,赋予铁路运单控货功能,从企业申请到银行放贷款不到2天。同时,落地“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模式改革,提高海关通关效率;与省人保合作开辟“政企共护新丝路”活动,开发“义新欧”班列个性化的保险产品和创新服务。

  此外,借助数字化改革,实现了“义新欧数字服务在线应用场景”全覆盖,推进海关、铁路、平台、企业信息互通,今年场站处理能力单日最高达到13列。铁路口岸获批建设数字监管仓,在全国率先开展出口拼箱货物“先查验后装运”监管模式改革。

  据统计,“义新欧”中欧班列自开行以来,义乌平台先后开通运行18条线路,联通7个出入境口岸,辐射欧亚50多个国家和地区,到达境外站点101个,累计发运突破4900列、超40万标箱。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