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境内高速增设92处交通锥自取点 为司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22-12-05 10:39: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雪婷 汪啸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陈雪婷 汪啸天 编辑 童荟颖)“这个路上的锥桶太好用了,确保了我们生命财产安全。”12月2日,杭金衢高速上,一辆小货车因故障停至在硬路肩,司机使用护栏侧交通锥自取点警示桩,在车辆后方摆放了长约100米的预警缓冲带,防止了二次事故的发生。很快,施救员赶到现场处置,将车辆拖离高速主线。

  司机所述的安全锥桶正是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道路安全保畅的创新举措。据了解,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运行管理分中心联同金华高速交警,在杭金衢高速金华至义乌双向路段设置了92处交通锥自取点,每1公里摆放6个锥桶在道路两侧,为提供司乘人员在高速行车遇到突发状况时提供基本的安全保障。

  “司乘在遇车辆故障或事故发生时可即时使用路边交通锥摆放在车后,并按照标志牌提示信息进行报警,有效降低了车辆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带来的次生伤害。”浙江交通集团金华管理中心运行分中心主任邵波说,通过交通锥自取点的设置可超前唤起司乘人员的安全防护主动性,加深司乘人员安全行车提醒。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