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精品迭出 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结果在义乌出炉

发布时间: 2022-12-10 11:5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于12月8日在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了现场决赛。12月9日,决赛按照初审、复审由专家现场裁审,按照线上专家与现场专家同时裁审的方式,最终决出金奖15个、银奖30个、铜奖60个。

  本次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义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健康生活创意日用旅游商品为主要对象,以健康生活、文化创意、地域特色、创新发展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最新的、最有创意的优秀旅游商品参赛,为广大旅游者推荐出一批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生活创意日用旅游商品。

  走进展品现场,兼具MP3功能同时配有二十四节气香的香插、复刻南京博物院镇院之宝的红梅瓶无火香薰、遇水即溶的瑶浴凝珠、自动UV杀菌独立仓背包、“水韵江苏”特色的真空保险罐……各种带有健康元素和科技智能标签的特色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些特色商品的聚集,不仅展示了健康旅游商品科技化、时尚化、艺术化,也展现了进入后疫情时代以来,健康产品普遍带有不同的防护功能,既符合旅游购物市场的需要,也符合大众市场的需要。

  “各省、市、自治区选送的作品中,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的作品比比皆是,其中适合年轻人、适合现代生活、时尚感突出的作品明显增多。”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告诉记者,对今年参赛作品最大的感受就是科技与时尚。

  据悉,本届大赛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和旅游厅(局)和7个副省级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商品协会(分会)选送了近500套4000余件参赛作品。这些参赛的商品主要类别包括新型环保材料旅游商品类、新型抗菌旅游商品类、新型运动旅游商品类、新型保健旅游商品类、新型清洁旅游商品类等。

  本次大赛既有符合年轻人消费喜好的作品,也有富有艺术化的作品,兼具品牌性、创意性和市场性,完成度超出了评委预期。“义乌有强大的生产资源优势,希望接下去能与义乌商家深化合作,提升义乌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的开发能力,让健康特色旅游商品真正成为延伸旅游产业链、扩大旅游消费、推动旅游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陈斌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