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扮靓城乡风貌提升 描绘美丽城镇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22-12-10 11:5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通讯员 张基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0日讯(记者 杨健红 通讯员 张基春 编辑 童晓)12月7日,义乌市稠江街道召开永祥社区城乡风貌样板区方案评审会,市建设局、规划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永祥社区城乡风貌样板区位于稠江街道核心区域,东至义乌江,南至环城南路,西至贝村路,北至童店路。围绕“城市客厅活力之心”这一总体定位,稠江街道基于社区周边的良好风貌底色,以“微更新精提升”的手段,系统塑造高品质的生活体验区。

  今年以来,稠江街道围绕义乌市城乡风貌大提升及未来社区建设的整体要求,以“城市文化客厅”为主题,在充分保留社区浓厚人文风貌的基础上,从整体环境出发,通过欧景小区服务用房改造、新建新科路春潭路交叉口天桥等工程,营造建筑与景观一体的复合型文化街区,注入开放、共享、多元的场所精神,赋予了原有建筑全新的生命,同时,对一些微景观进行改造提升,进一步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未来这里将成为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公共客厅、文化传承的创新圣地、文化风貌的时代地标。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按照风貌样板区建设方案,狠抓落实,倒排计划,积极推进各项目建设,努力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不断升级城乡人居环境建设标准,实现城乡面貌质的飞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