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童心议事 共话未来 义乌稠江解锁儿童友好“新场景”

发布时间: 2022-12-05 16:47: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5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我认为社区应该多开展科普类的活动”“我建议社区可以多开设几节绘画课”……近日,在义乌稠江街道永祥未来社区邻里中心里,多名辖区儿童议事会的“小小议事员”围坐在一起,围绕“社区举办什么类型的活动”展开热烈讨论。

  社区的未来是“未来社区”,而未来社区的未来在哪?是儿童。为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培养孩子的社会责任感,永祥未来社区将儿童纳入公共事务的决策体系中,成立了儿童议事会,为儿童创造能够自由发生并展现儿童创意、想法、行动的平台,进一步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增强儿童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参与感,促进儿童健康向上成长。

  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发起招募,经过线上初审与线下竞选,最终选出10余名孩子成为社区首届儿童议事会的“小小议事员”。

  活动中,通过志愿者老师的引导,议事团成员们积极踊跃地发表着各自想法,有思考、有见地、有深度。“我们已经邀请专业的活动策划团队,在原有设计方案的基础上,结合孩子们的建议进行改造,目前这些活动方案正在改进中,不久后就能看到效果。”永祥社区党委书记杨文娟表示。

  据了解,永祥未来社区目前正在打造一处儿童友好阵地,活动当天,孩子们还接收到“工作任务”,设计一个真正受儿童喜欢的“儿童之家”,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大家拿起画笔,开始畅想“儿童之家”的模样,利用废卡纸张、马克笔等日常生活小物品,精心制作出一件件创意灵动的作品,搭建心目中未来社区的模样。

  接下来,稠江街道永祥社区将围绕“红色商圈祥和家园”,做实“5Xiang”党建工作品牌,在“儿童优先、儿童平等、儿童参与”的儿童友好理念的引导下,持续开展儿童议事系列活动,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培养儿童参与、发现、探索、思考的能力,为儿童友好社区的打造提供新鲜血液,进一步助力稠江儿童友好城市的建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