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锦都社区:直播带货助“民族共富”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47: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家好!欢迎来到‘青春56茉莉花’直播间,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独山蜂蜜脐橙……”11月24日,一场以“我为家乡代言”为主题的助农直播活动在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开。

  直播现场,锦都社区繁星民族工作室负责人张莉化身“带货主播”,穿着民族服装坐在镜头前,向观众介绍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独特优良的自然环境,从产品文化、生长环境、口感特色等方面,生动介绍独山蜂蜜脐橙。直播间内还设立了助农“新模式”话题专区,为布依族代言,观众纷纷点赞、评论和互动,在音浪礼物和福利福袋循环助推下,直播间人气持续高涨,开播短短15分钟,就吸引了众多网友下单。

  锦都社区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社区,辖区内有壮族、蒙古族、回族等10个少数民族的居民190余人。锦都社区专门成立了繁星民族工作室,开展各类民族活动,通过同心议事、民俗文娱、技能培训等活动,加强与各民族同胞的联系与团结,还开展少数民族线上线下融合培训,以少数民族同胞直播带货等方式,推广各民族的特色农副产品,展示民族非遗文化,帮助少数民族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前段时间,张莉在独山县考察时发现,受疫情影响,该县的农产品销售不出去,她便萌生了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他们解决销售难题,助力少数民族增收致富。张莉说:“直播带货能推介各民族的名优特产、风土人情,增加农产品销量,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当天该直播间累计吸引了观众8816人次,2小时累计订货量达518箱,共计2000多公斤,销售总额2.7万余元。

  据悉,锦都社区工作人员还在居民群里发布助农直播消息以及购买方式,不断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为特色农产品销售注入新动力,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好产品。“这次助农活动,是我们为民族共富注入‘长效剂’的一次生动实践,让各族人民感受到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体会到民族和谐一家亲的美好氛围。”锦都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