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云锋 正文

装修学堂②你需要了解的木工工艺验收标准

发布时间: 2022-12-15 09:4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5日讯(记者 陈云锋 编辑 童荟颖)装修知识千千万,欢迎来到本期装修学堂。木工,作为中国传三行(即木工、木头,木匠)之一,是一门独有的工艺技术,也是常用的建筑技术。今天我们请到了楚邦上易的何工,为我们讲解木工验收的重点及注意细节。

  现在我们现场主要就是吊顶和做一些造型,基层类,所以节点验收主要以为吊顶与木基层验收为主。

  一是测量整个吊顶是否水平。我们可以用卷尺来测量整个吊顶的标高,利用进场前的全屋标高水平线,参照进行。

  二是空调风口制作。需要前期用木头打框,避免后期安装风口时,安装师傅用力过猛,将顶面弄裂。

  三是石膏板上上螺丝,距离不超过20公分。

  四是封石膏板顺序,先封侧面,再封底面。

  五是转角处石膏板工艺,需要用整块石膏板挖出来,转角处不能小于300mm,避免后期裂缝。

  六是石膏板与石膏板接缝处工艺。需要在石膏板接缝处导出八字角,便于后期填充拉法基石膏,增加石膏板之间的黏合强度,同样是为了避免后期石膏板中间产生裂缝。

  木工验收还需要注意哪些呢?

  木工验收标准

  1.表面要平整

  表面有破损或者起鼓的地方,肯定是不行的,这让一个新东西一下就变成了旧物,所以木工施工要保证表面的平整。

  2.拼花要严密

  木工的装饰拼花有一定的技巧性,拼花之间要保证没有间隙,或者间隙一致,好的木质拼花是严密和准确的。

  3.柜门要开关正常

  柜门开启闭合都要稳重无声,闭合时的接缝要紧密、细致。

  4.构造直平

  不管是垂直还是水平方向,都应该是按照180度直平的。

  5.柜门把手端正

  衣柜、书柜、橱柜的把手要安装端正,不要歪斜,方便居家使用。

  6.转角要90度

  正常的转角处都是90度,除非是一些特殊的拱形、弯状设计,这也是木工的基本功,这一点首先得扎实。

  7.柜体接墙无缝

  木工打好的衣柜、书柜,柜体贴墙都要无缝,说明是垂直水平的。

  8.角线对称

  天花板脚线的接驳处要顺畅,互相之间也要对称,不要有明显的不对纹和变形。

  如此严格的验收标准,需要木工制作的整个周期中,工艺精细,要点明确,那有哪些重点何细节呢?接下去,为大家一一奉上。

  木工材料

  应选择绿色环保,经久耐用,国标EO级为最佳。

  前期保护

  一般泥工做在木工之前,这样有利于木工做事的收口,因此地砖贴好后,木工进场,地砖就要先保护起来,这样也可以给业主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空调风口制作

  1.确定风口的尺寸。

  2.用轻钢龙骨做风口,一圈要加木头,方便后续螺丝拧进。

  吊顶工艺

  轻钢龙骨台阶吊顶它不仅重量较轻、便于施工、强度好,而且它的防火、防水、防潮、防震性都比木龙骨要强的多!

  有中央空调的吊顶,不能安装反光灯槽。

  吊顶可以采用电锤打孔、木楔入墙、钢钉进行加固。

  吊顶“7字型”工艺

  1.吊顶框架制作完成后,石膏板覆面先封侧板,再封底板。

  2.在吊顶转角处,先用整张石膏板覆面,再切割成“7字型”转角,保证后期油漆施工不会出现裂缝。

  衣柜“7字角”工艺

  以前如果做衣柜,遇到拐角都是左边靠右边重叠,容易出现一个死角,不利于物品收纳和卫生清理。而现推出的七字角施工工艺,解决令人头疼的死角问题,增加衣柜收纳空间,让衣柜看上去更大方、卫生、美观、实用。

  衣柜无钉工艺

  衣柜的石膏板用自攻螺丝固定,避免使用钉子后期出现铁锈,增加整体的美观度。

  衣柜开门工艺

  1.做木板门的柜体必须做内装框架,门板与外框架齐平。

  2.压在墙上的柜体外框的线条厚度不得少于8mm,一圈宽窄一致。

  3.同一区域使用相同纹路、颜色一致的饰面板,上下纹路对齐。

  移门衣柜工艺

  1.预留轨道位置,最少9.5cm,下4.5cm。

  2.衣柜四周线条宽度统一,厚度0.8cm,宽最少4cm。

  3.外漏侧面与墙体收口石膏板预留3cm。

  门套基层工艺

  电钻打眼用木楔,地板钉固定,厚度超过3.5cm,外口侧面须加石膏板,避免后期产生裂缝。

  门框线防潮处理

  对施工现场木饰面与墙体交接处采用防潮处理。

  隔板安装工艺

  隔板安装工艺,用钢筋固定,可以避免后期隔板安装后下垂。开槽木板要塞入墙内。

  抽屉工艺

  1.抽屉木板同衣柜板材颜色要保持一致。

  2.上口收口用同色收口条收口。

  3.轨道最好用带缓冲的。

  4.抽屉要装暗拉手。

  5.抽屉在衣柜中间,可选择抽屉这边柜子做小。

  收口工艺

  在柜体与墙体相接处,采用0.8mm厚度的线条进行收口处理。

  (栏目顾问:骆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