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赤岸镇:特殊群体有了“防疫暖心伞”

发布时间: 2022-12-27 09:1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24日一大早,赤岸镇清溪村党支部书记成斌将两盒降压药送到了焦急等待的村民成某手中。

  成某患有慢性病,降压药是他们的“安心药”。成斌在上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成贤海夫妇的需求,次日便去医院采购了相关药品并送上门。在清溪村,像成贤海夫妇一样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并不少。为了解决这类特殊群众买药难的问题,清溪村发挥红色暖心小分队和代办员的优势,充分利用微信线上点单接单通道,鼓励群众线上点单、党员干部线上接单、线下配送,以满足群众的日常需求。

  送药品、送干粮、药品共享……赤岸镇的红色力量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为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和关爱,赤岸镇暖心小分队持续对辖区内的重点人员和居家人员开展走访问需,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询访”等方式,为老年人、残疾人及居家患者提供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宣传引导等服务。面对不断优化的防疫政策,赤岸镇持续放大红色代跑的优势,把暖心服务与红色代跑有机结合,依托云端问需、线上接单,第一时间收集群众需求和微心愿,实现党员24小时在线、服务“零距离”。

  为了倡导守望相助的奉献精神,赤岸镇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红色驿站向全镇居民发出了爱心招募令,倡导已经康复的居民主动把家里剩余的感冒药、退烧药投放进“共享药箱”。招募令一发布,群众纷纷响应。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共享药箱”的设立,方便了居民把急需药品、紧缺药品进行相互调剂共享,将紧缺的药品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让有限的药品资源发挥最大作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