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加班红包、返岗红包、探亲费……义乌企业送上“留岗”大礼包情暖异乡人

发布时间: 2022-12-29 17:3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9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完善,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义乌,在岁末年初开启了跨年行情,海外订单纷至沓来,用工需求更为紧缺。疫情之下的第三个春节,为了让异乡人就义过年安心、舒心,义乌企业送上了“留岗”大礼包,吸引员工留岗。

  近日,在义乌一家化妆品企业的包装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做着手头的工作。据介绍,在上个月,该企业“出海”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亚太区美容展,收获大量订单。“今年新加坡展会总体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对接了100多个新的客户,产能这块必须增加30%才能满足。”义乌某化妆品企业销售主管朱丹莹表示,企业产能本来就比较吃紧,再加上眼下因为疫情的持续蔓延,员工不得不进行轮休,生产线无法满负荷运转,所以生产进度落下了不少。这就意味着,春节期间企业是不能停工的,必须留下足够的员工保证生产,而义乌当地政府推出的“留义过年”十大举措,关键时刻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目前该企业将近有50%的员工愿意春节期间留岗。

  据悉,“留义过年”十大举措,包括按个人或家庭发放500至100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举办“暖义融融”免费冬令营活动,春节期间免收门诊急诊挂号费、停车费,体检五折,提供免费流量包等等,全方位做好春节期间在义人员服务工作。

  在义乌另一家光伏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义乌光伏企业员工工艺储备工程师陈超正在调试设备。来自黑龙江的他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决定留在义乌。“主要是因为岗位需要我们,我们现在人员比较少,还有就是义乌和企业给予我们的福利真的很不错,所以我们决定留在这里。”陈超笑着说,自己刚参加工作不久,在异地过春节也很期待。

  为了让员工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该企业为每位留岗员工准备了“新春红包”,加班奖励红包、返岗奖励红包、报销探亲路费、春节特别加餐、春节免费住宿、年终奖等,除了现金激励,企业将在春节期间策划系列活动,加大留人力度,包括发放过年大礼包、幸运大抽奖等等,让留岗员工即便在他乡,也能过个开心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