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山海共济 携手共富 义乌市—莲都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30 08:59: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2月29日,义乌市长叶帮锐率队前往莲都区对接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并召开义乌市——莲都区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两地山海协作工作,携手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莲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曹永跃,副区长龚淑娟,区政协副主席虞海雄,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喻新贵,副市长邵春洪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是义乌、莲都两地山海协作实施10周年。十年来,两地坚持发挥生态比较优势,聚焦平台共享、项目共建、产业共兴,携手打造“3+3+2+X”模式,共建“三园三馆”,启动“飞楼”“飞地”,合力建设科技创新研究院、乡村振兴示范点,实现了山海资源要素精准对接、合作共赢。

  联席会上,叶帮锐简要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说,今年以来,义乌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新篇章,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逆势上扬态势。与此同时,义乌始终把山海协作当成“自家事”,全力推动协作项目不断升级、协作领域不断拓宽、协作层次不断深化、协作水平不断提高。

  叶帮锐强调,十年磨一剑,砥砺再出发。义乌将继续以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招实招和真金白银关心支持莲都发展,全方位深化两地合作对接,与莲都人民一起念好“山海经”、奏好“协作曲”。深入推动产业共兴,抢抓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共富示范县(市、区)结对创建的契机,推动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协作,助力一批特色产业项目招引落地。深入推动平台共建,加快建设“莲都大厦”,打造丽水(莲都)—义乌双向物流快运专线,实现干支融合、仓配一体发展,协助莲都开展农业、工业、旅游等产品的直播带货。深入推动共享共富,用好“百县万品”平台,促进莲都优质农产品提质提量、扩大销量,精心共建枫树湾村、港口村2个乡村振兴示范点,推动两地科创、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融合共享。

  张妍对义乌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衷心感谢义乌市一直以来对莲都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在讲话中说,前期两地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义乌市不仅为莲都送来了一批优秀的挂职干部人才,也带来了先进理念、专业思维、务实作风,还在项目、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两地继续推动山海协作不断升级,莲都区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按照协作互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更大的力度,与义乌市一道,坚持硬件与软件水平共同提升、造血与输血功能共同增进、政府与市场力量共同加强,持续加强在义乌的“产业飞地”“科创飞地”“消薄飞地”等平台的协作。希望两地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共富示范县结对和物流合作协议签订为新契机,抓紧开展部门之间的深入互动对接,高标准谋划好明年两地协作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实质性推动相关工作,实实在在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会上,还签订了义乌——莲都高质量发展促共富示范县(市)结对创建合作协议、义乌市陆港集团——莲都区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两地的产业融合推向纵深。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