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明日阳光短暂露面 义乌元旦假期天气如何变化?

发布时间: 2022-12-30 10:28: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受高空槽、地面弱冷空气共同影响,前天(12月28日)夜里起义乌普降雨或雨夹雪,部分山区有雪。据气象信息员消息,截至昨天(12月29日)20时,积雪较深的有:上溪镇大草坪10厘米,大陈镇北山村10厘米、大畈村9厘米,赤岸镇鱼曹头村10厘米,苏溪镇仙顶村10厘米。

  随着雨水逐渐停止,今天(12月30日)天气转为阴到多云,但由于空气湿度大,早晨部分地区仍然会有雾,体感温度较低,阴冷感贯穿全天,保暖还是重头戏。此外,大雾天气出行一定注意交通安全。明天,义乌人期待的阳光将短暂回归,且将持续至元旦(1月1日)白天。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总体云系较多,元旦假期先晴后雨,其中1月1日夜里~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分散性弱降水天气。这股2023年的第一波冷空气不仅会帮我们赶走连日的阴雨,大风还会吹散连日来的雾霾组合体,使空气质量大幅好转,届时,蓝天、白云、阳光又会回来了。

  “腊七腊八,冻掉下巴。”今天(12月30日)是农历十二月初八——腊八节。“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的香味飘起来了,新春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人们要扫房、祭灶、写春联、备年货,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各地还会做腊八粥、腌腊八蒜、吃腊八豆腐和腊八面。对于义乌人来说,喝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是这个节日最重要的“仪式感”,对新年的祈盼与祝福也随着粥香在空气中升腾起来。

  腊八节处于“三九”严寒时节,寒冷会让血液凝固,会让身体气血受损。“血寒则凝,血温则行”,天气寒冷血液流动变缓,寒凝过度会引起淤血阻滞,从而加剧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因此,在腊月,防寒保暖是第一要务。随时注意添加衣物,避风寒、忌生冷饮食,尤其要注意保持头部、背部和足部的温暖。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朋友要更加注意防寒保暖,可以适当运动、晒晒太阳、泡脚等,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免疫力。

  吃得科学合理、营养均衡,有助于提升自身的免疫力、增强体质。眼下,大家最关心的便是,我们如何在“阳了”之后早日“阳康”。核酸转阴后,我们饮食起居上需注意哪些问题?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表示,新冠转阴并不意味着我们和病毒的战斗结束了,刚刚转阴后,身体其实是进入一个相对的脆弱期,其中,我们精神上要保持一种高昂的斗志;腹泻、腹胀后别着急进补,这个时候饮食要清淡,也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比如吃煮鸡蛋、喝牛奶、吃蔬菜、吃水果,保证体力的恢复;生活节奏和工作节奏都要放得稍微缓一点,千万不要再去熬夜加班。

  具体分日预报:

  12月30日(星期五):白天阴天,夜里阴转多云,温度2~8℃,偏北风1~2级;

  12月31日(星期六):多云,温度1~12℃,偏南风1~2级;

  01月01日(星期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温度3~14℃,偏北风2~3级;

  01月02日(星期一):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6~9℃,偏北风2~3级;

  01月03日(星期二):阴天,局部有小雨,温度6~9℃,偏北风1~2级;

  01月04日(星期三):阴到多云,温度6~14℃,偏南风1~2级;

  01月05日(星期四):多云,温度6~16℃,偏南风1~2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