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兔年邮票“红眼蓝兔”今起在义乌发售

发布时间: 2023-01-05 14:43: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今天(1月5日)上午6点多,义乌市邮政分公司营业大厅门外已排起队,翘首等待着《癸卯年》(兔年)特种邮票的开售。8点30分,工作人员按市民所需,认真清点出售《癸卯年》特种邮票及相关的邮品。

  据了解,《癸卯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癸卯寄福、同圆共生,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小本票为14.4元。《癸卯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八套。

  这轮兔年生肖邮票再次邀请到著名艺术家、“猴票之父”黄永玉先生设计。黄永玉先生以他近百年的人生感悟和艺术理解挥毫创作,再续传奇。他笔下的卯兔,童稚、热烈、奔放、自由。希望大家通过《癸卯年》生肖邮票,感受到潇洒、喜悦与幸福。

  邮票一套两枚,用胶印雕刻联合印刷方式呈现,形象细节更加丰富、细腻,在印制工艺上兼具防伪性与艺术性。第一枚名为“癸卯寄福”,用别出心裁的蓝色描绘了一只右手执笔、左手持信的睿智卯兔,仿佛在向人们传递着新春的美好祝福;第二枚名为“同圆共生”,描绘了三只兔子首尾相接、奔腾不息的场景,展现了生命的灵动、生机与温情,背景衬以“玉兔捣药”纹饰,表达了疫情之下祈求平安健康、人民幸福的真挚愿望。

  买到《癸卯年》特种邮票后,义乌不少邮迷第一时间将邮票贴在纪念封上,盖上当天的日戳,寄给亲朋好友。

  记者注意到,黄永玉先生笔下的“癸卯寄福”蓝色兔子一经公开,便在网上引发争议。

  现场就有义乌市民直言“有些怪异”。但也有人认为,该枚邮票的画风虽与众不同,但却敢于设计,且很真实,“兔子的眼睛本来就是红色的,不用画啥都是卖萌可爱的感觉。”

  二十多年的老邮迷陈大伯则表示,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或多或少都会有自己的理解。

  对此,有媒体评论,对一枚邮票来说,表达个人对其的好恶很正常,但是没必要以大众审美的名义去“审判”,甚至呼吁杜绝这样的画面。只允许循规蹈矩的产品,一定会扼杀社会的审美想象力。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