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国首套长卷版主题邮票正式发行 生动再现《义乌上河图》

发布时间: 2022-11-26 10:42: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11月26日上午,“义乌市场建设40周年”主题纪念邮票正式发行。据悉,该套邮票是全国首套长卷版主题邮票,采用手绘艺术手法,以长卷画的形式,高度浓缩提炼义乌市场发展历程,再现义乌市场四十年奋斗足迹。

  主题纪念邮票从《诚信》主票开始展示,寓意诚信立市,副票采用手绘长卷形式,呈现一幅见证市场发展的“义乌上河图”:从第一代市场“鸡毛换糖”开篇,历经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第五代市场的四十年变化历史足迹,每一代市场的标志性建筑物都在邮票画卷中清晰展现,反映了义乌市场从创建到崛起成为“世界小商品之都”的蜕变过程。最后用《一帆风顺》邮票结尾,寓意扬帆再起航,乘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东风,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的璀璨篇章。

  记者了解到,该套邮票长卷画由邮票设计师李广宇先生历时3个月,几易其稿、精心创作而成。当天还举办了“市场建设40周年”李广宇先生签名见面会,并开展“市场建设40周年”纪念封等现场邮资图盖戳及宣传邮寄活动。

  当天,不少市民朋友、市场经营户、驻义外商,汇聚活动现场,参与主题纪念邮票的珍藏、集戳、邮寄活动,纷纷表示要将义乌市场文化传递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义乌奇迹。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