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十八力】30340元!96岁义乌老党员临终遗愿捐资助学

发布时间: 2023-01-09 17:25: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1月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我来替父亲完成最后的心愿,这些钱全部捐助给学生读书。”1月6日,义乌市江东街道五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缓步走来了一位怀揣着30340元现金的古稀老人。这位老人名叫楼贻财,前来代刚离世不久的父亲将所有存款捐至义乌市教育基金会江东街道分支机构。

  据了解,楼贻财的父亲楼水土出生于1927年,是一位光荣在党66年的老党员。入党后不久,楼水土带着群众的期盼当上了当时东江桥村(现五爱社区)党支部书记。“老楼为人正直随和、乐善好施,办事也有能力,担任了20多年村干部。”社区内多位老人告诉记者,退休后,楼水土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对党一片衷心与赤诚,不忘接受组织教育,在身体状态允许的情况下,还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诠释了“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一生节俭的老人,临终却慷慨捐出所有。由于自小家庭条件不佳,楼水土深知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父亲总说,尽管现在条件好了,他永远忘不了一家七口挤在20平方米的屋子里的那段日子,所以父亲十分勤劳节俭,经常青菜豆腐下饭。”楼贻财回忆道。

  “我的积蓄不多,希望尽绵薄之力让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圆读书梦,为教育作点贡献。”楼贻财没有忘记将父亲临终的心意交托,且十分支持其决定。和父亲一样,他也始终相信,把钱投入教育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同时,楼水土的言传身教深深影响了他的五位孩子,“父亲总教育我们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心存善念、多行善事。”在社区的一些公益活动中,楼贻财及其兄弟姐妹也总是积极参与、慷慨解囊。

  江东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笔资金是义乌市教育基金会江东街道分会成立后的首笔爱心资金。其募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教师队伍培养、优秀学生成长等,并确保教育资金用在“刀刃”上,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助力义乌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