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为他们点赞!解决病人40多年的困扰 还组织全科室为他捐款

发布时间: 2020-07-23 15:39: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老吴,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了,这个是我们科室的一点心意,请您收下,现在耳朵能够完全听到了吧?,如果以后还有什么不舒服,就直接来找我!”7月20日下午,义乌復元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金舰将全科室募捐的爱心红包送到了吴大叔的手上。

  看着金主任及全科室医务人员对于自己的关心,且摆脱困扰了自己40多年的耳疾,听力几乎完全恢复正常,坚强的吴大叔红了眼眶。

  吴大叔,今年47岁,家住上溪镇某村。40多年前,右耳在一次重感冒后就反复出现流液的症状,虽然一直断断续续治疗或自行购买药物滴液治疗,但始终没有治愈,耳流脓反复发作,且听力也在逐年下降,这让他困扰不已。

  正当吴大叔准备放弃治疗之时,一次与同村人的聊天中,偶然得知对方与自己一样的疾病,经过復元医院手术治疗后,已经康复痊愈,带着期待,吴大叔走进了復元医院耳鼻咽喉科。

  “经检查,我就认定其为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而且他的听力已经是70多分贝(正常的听力在25分贝以下),如果再不及时治疗,他的耳朵不久就可能完全失聪了。”金主任说。

  对于慢性中耳炎,如果症状较轻的只要做鼓膜修补就可以了,但吴大叔病情比较严重的,术前评估考虑鼓膜修补是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的,同时还需要加行人工听骨植入术。由于吴大叔家里经济困难,两个孩子都在读书,即使有医保报销,多出三四千元的人工听骨费用依旧让他望而却步。虽然吴大叔对重新恢复听力充满了渴望,但考虑经济原因后,吴大叔术前表示只接受鼓膜修补术,术后不流脓就行了。

  “还没有手术的时候,人家对我说话,都会不自觉地提高嗓门,有时候也让我十分的尴尬,每次打电话,我也必须要左耳接,不然根本听不见啊。”吴大爷回忆道。

  术中对吴大叔进行听骨链探查时,发现其听骨链已经连接不起来,证实了术前评估,如果单单将鼓膜修补,那么听力不仅不会上升,反而会略微下降。要想彻底治愈,必须进行人工听骨植入。

  结合吴大叔家的实际困难,为了实现其能复聪的愿望,金主任立即与护士长商议,在科室进行募捐,募集一笔爱心资金。金主任带着好消息再次与其家属沟通,消除了他们的经济顾虑,同意人工听骨植入。

  最终在耳鼻咽喉科金主任的细心操作下,人工听骨植入术取得了圆满成功。一出手术室,面对爱人的呼唤,吴大叔当即表示听力恢复。在病房密切观察2天后,康复出院。

  什么是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疾病,往往是由于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未得到及时治疗或治疗不当导致反复发作所引起。

  患者有长期的鼓膜穿孔存在,会出现反复发作耳流脓、听力下降等症状。如若出现急性发作时需要及时充分的抗感染治疗,避免炎症的迁延和反复发作,尽量保持长期的干耳状态。

  反复的炎症刺激,可能会引起中耳黏膜、骨质的破坏,造成听力功能的逐步损失,还可能会引起各种颅内、外并发症。

  如何防治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1、在出现急性中耳炎之后,需要尽快就诊。一般来说急性中耳炎需要考虑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通过及时的治疗之后,病情就会逐步的恢复,一般就不会导致慢性中耳炎。如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不当,导致长期反复的发作,就容易引起慢性化脓性中耳炎。

  2、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患者需要保持外耳道干燥。如果耳道进水,即容易引起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急性发作,急性发作时也需及时到医院耳鼻喉科治疗。经恰当治疗,耳干1月后可行鼓膜修补术。

  3、慢性化脓性中耳炎干耳者,尽早去医院行鼓膜修补术,防止反复发作后导致听力不可逆的下降。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