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狂吃辣椒过完嘴瘾后 她被丈夫搀着走进了医院

发布时间: 2020-05-07 20:05: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张生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通讯员 张生超)日前,义乌復元医院门诊2楼来了一对中年夫妻,妻子双手紧紧捂着下半身,在丈夫的搀扶下走进了外科诊室。

  “医生,我可能是痔疮发作了,你快帮我检查一下。”据了解,患者王女士今年51岁,义乌人,10年前开始,肛门口有肿物反复突出,便后自行消失,因无不适,便未重视、未治疗。

  3天前,王女士辛辣饮食后感觉肛门口肿物再次突出并增大,本以为可自行消失,没想到疼痛加重。门诊医生检查后,拟“混合痔”将患者收入住院治疗。

  “我有痔疮很多年了,一直没有疼痛不适,就没放在心上。这次发作,没想到会这么难受。”王女士躺在病床上说,“这次发作,可能是我吃得太辣了。前几天刚好家里有些新鲜辣椒,差不多每顿都会炒着吃。”

  “最近类似患者很多,他们的一个共性是吃辣,火锅、烧烤、小龙虾……无辣不欢是非常容易引起痔疮发作的。因为辣椒内含有的辣椒素不会被人体消化分解,是从肛门直接排出体外,所以很多人吃完辣第二天便后会有烧灼感或刺痛感,这其实是辣椒素导致的。”雷辉明说。

  经过术前护理和检查后,王女士进行了手术治疗,目前身体恢复良好。

  知识小卡片:

  1.什么是痔疮?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痔可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三类。一般情况下痔不会疼痛,出现疼痛时多为以下情况:血栓性外痔、痔合并感染、痔合并嵌顿。

  2.痔疮要不要手术?

  要看度!内痔分四度。

  Ⅰ度:便时带血、滴血或喷射状出血,无内痔脱出,便后出血可自行停止。

  Ⅱ度:便时带血、滴血或喷射状出血,伴内痔脱出,便后可自行回纳。

  Ⅲ度:便时带血、滴血,伴内痔脱出或久站、咳嗽、劳累、负重时内痔脱出,需用手回纳。Ⅳ度:内痔脱出,不能回纳,内痔可伴发绞窄、嵌顿。

  通常无症状或轻微症状的痔疮无需治疗。Ⅲ、Ⅳ度内痔、混合痔需要手术治疗,避免长期反复出血引起贫血、血栓性外痔。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