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提振信心 抢抓机遇 王健赴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0 08:54: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1月9日,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专题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直面企业难题,回应企业诉求,为企业解难题、鼓干劲、强信心。市领导杨献、罗祖盘分别陪同。

  王健首先来到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和天合光能(义乌)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下步计划等情况。华灿光电新产品市场逐步打开,企业对今年发展信心十足。天合光能去年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年度组件销售收入达130亿元,其中出口106亿元,并实现义乌生产、义乌出口。王健对两家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紧紧依靠科技创新,持续研发高端产品,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在融资成本、人才招引、政策兑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后,王健现场交办,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

  在中国邮政义乌分拨中心,王健实地考察了作业场所,听取了负责人情况汇报。中国邮政义乌分拨中心使用“人工分拣+小件分拣机+矩阵流水线”的作业模式,邮件实现全程不落地,快进快出,处理能力达350万件/天。去年,义乌邮政快递包裹处理量实现50%增长。王健充分肯定邮政快递业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方面的积极作用,鼓励义乌邮政继续充分挖掘区位优势、多方探索新模式,进一步拓展服务链条,为推动义乌商贸物流持续繁荣作贡献。

  成立于2017年的浙江京推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京东平台深度合作,通过社群营销等方式为平台入驻电商企业提供导购服务,去年销售额实现170亿元。王健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状况、未来规划等情况,对企业积极探索新模式新路径表示认可,并勉励持续开拓创新,依托新模式新业态,不断做大市场“蛋糕”,创造竞争优势。

  走访中,王健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要坚持同向发力、共克时艰,建立政企互动长效机制,全面落实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主动靠前、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服务能力,全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长远发展。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