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邢志宏在义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以最优举措最强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 2023-01-01 09:06: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张益晓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日(12月31日),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赴义乌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保健康、防重症”,科学优化调整防控措施,稳妥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最优举措最强措施尽量延峰、有效削峰、平稳渡峰。

  金华及义乌市领导王健、阮刚辉、褚惠斌、杨献、罗祖盘、邵春洪等分别参加。

  在义乌市中心医院,邢志宏深入了解发热门诊收治、急诊救治以及重症ICU病房储备情况,对该院充分利用“医共体”资源打通上下转诊的做法给予点赞。他指出,义乌是人口大市,相关部门要统筹好资源,合力打赢新阶段疫情防控战,平稳渡过这波感染高峰。

  邢志宏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平稳渡峰能力水平。要深化医疗救治体系建设,踩准新阶段疫情防控变化节点,持续优化发热门诊布局、强化急诊急救资源储备,实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强化医疗药物统筹保供,重点加强感冒、咳嗽、退烧类药品的生产、采购,加快统筹调配和有序投放,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聚焦重点人群,落实针对性优化服务措施,加强儿科专科发热门诊建设,持续做好老年人“防疫包”发放工作和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着眼农村地区这一薄弱环节,充分发挥分级诊疗机制作用,提高基层诊所为社区患者的就诊能力,督促村干部做好对辖区内困难户的各项服务,全心全意保障农村群众生命健康。

  邢志宏还赴义乌之心生活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深入到商铺、中控室,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认真落实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开展风险排查,抓牢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