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陈玲玲在义乌开展“四大双千”活动时强调 倾情服务 用心解难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1-10 08:56: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傅柏琳)1月9日上午,按照金华市委统一部署,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率队来义乌市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倾情服务、用心解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实现2023年“开门红”。

  陈玲玲一行先后走访了义乌市易开盖实业公司、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听取企业困难和诉求。“目前遇到什么困难?”“自主创新研发情况如何?”……陈玲玲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并对企业近年来不断加大科技投入、推进机器换人等方面给以肯定,希望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加快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5家企业负责人直奔主题、畅所欲言,陈玲玲与大家一起剖析问题成因,共商解决之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持续跟踪,确保问题真解决、企业真满意。

  陈玲玲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只为解决找方法、不为不解决找理由”的理念,全力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着力打造最优政策环境,聚焦企业“急难愁盼”,分门别类、举一反三,全力破解政策落地中的难点、堵点和卡点,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直达快享”,力争惠企便企政策早落地、企业早受益。要着力打造最优法治环境,保护好企业和企业家的人身权、财产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着力打造更优政务环境,“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全力打造“三服务”升级版,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要着力打造最优要素保障,聚焦企业发展的用地、资金、用工等关键环节,建立健全项目要素保障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陈玲玲还勉励企业家要坚守主业,大胆创新,勇闯新路,守牢安全底线,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和研发能力,共同推动新一轮发展,在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参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