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王健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等工作 确保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 2023-01-14 16:36: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3日,义乌市委书记王健带队深入菜市场、基层卫生院、火车站等地,就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物资保供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从严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保障消费市场平稳运行,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新马路菜市场,王健与经营商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商品供应品类、价格变化等情况,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王健强调,要加强市场监管和价格监测预警,加强物资储备,扎实做好市场供应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市米面粮油、肉蛋禽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要统筹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年关将近,返乡人员增多,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王健来到后宅街道稠岩村卫生室,实地察看发热门诊设置、药品储备、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抓实抓好“乙类乙管”重点工作,完善分级分类医疗救治机制,科学统筹区域医疗资源,不断充实基层专业防控力量;要加大药品、设备等储备力度,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切实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底”作用。

  春节临近,火车站客流量与日俱增。王健来到进站口、候车大厅,了解春运期间运力安排、安保布置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王健指出,火车站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人员密集、流动性大,要统筹做好安全出行和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服务,加强现场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对各类风险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确保群众出行平安有序。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