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佛堂:老旧小区焕新颜 “改”出百姓“新”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36: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6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绿化丰富了,道路宽敞了,儿子来看望我们也有车位可停了,我和老伴心情都美丽了。”年过七旬的王大伯住在义乌市佛堂镇渡磬社区江滨小区(新安里二区)近二十年了,自小区启动改造后,他坦言自己的生活越过越舒心。

改造前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城市功能形象,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佛堂镇始终将群众满意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对江滨小区开展综合改造提升行动,完善老旧小区基础配套功能,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留住记忆,展现特色,扮靓美丽城镇“环境美”“生活美”“治理美”的同时,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随着日前江滨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区)的全面完工,江滨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完美收官,一个老旧小区实现了华丽“变身”。

改造前

  据介绍,江滨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二区)建设内容主要为道路拓宽改造、地被植物的补种、新增停车位以及强弱电等综合管线迁改。

改造后

  “老旧小区改造,是为了给居民营造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年前完工,也是为了让居民有‘新年搬新家’的幸福感受。”佛堂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佛堂镇党委、建设办、社区等高度重视江滨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前期专门组建了江滨小区党群服务团,通过召开居民意见征求会、上门发放问卷调查表、微信群实时收集反馈意见等“菜单式”的方式倾听住户心声,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做好“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区改造和管理中来。

改造后

  通过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的不断探索,佛堂镇在实践中完善新机制、探索新举措、打造新亮点,通过对硬环境的改造带动了软服务完善,全面提升了小区品位,不断激发社区活力,推动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建设,不断为美丽城镇“生活美”“环境美”“治理美”增色添彩。“我们将努力推动更多老旧小区向‘新’而生、‘内外兼修’、‘改得好’更‘管得好”,让‘老’居民过上‘新’生活。”佛堂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