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43: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确保春节假期建筑工地安全,连日来,义乌市执法局后宅大队联合市建设局,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建筑工地监管一件事”联合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人员对照“掌上执法”在建工地“建筑工地监管一件事”的检查清单,围绕工地文明施工、安全作业两大方面,重点检查了建筑垃圾处置、工地围挡、施工作业规范、人员安全教育,以及重大危险点源的排查,包括脚手架、模板、起重机械和重要事故的预防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本月以来后宅大队已累计开展执法检查20余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8处,对其中1家未按规定整改安全隐患的建筑工地进行立案查处。

  “在放假前,要不留死角地全面排查一遍各类安全隐患,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会再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检查期间,工作人员逐一提醒相关工地负责人,当前施工人员返乡心切,安全检查容易忽视,施工方要切实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与现场管理,完善春节期间人员值班管理制度,强化现场各项防护措施,严防建筑工地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