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义乌各文化礼堂年味浓 “文化盛宴”就在村民“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3-01-19 21:22: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9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刘蓉)连日来,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义乌市各镇街文化礼堂协共同办的“文化礼堂•义起过祥和年”活动在全市各农村文化礼堂同步举行。

  “村晚”、送春联、插年宵花、剪窗花、反诈讲座、义诊、包饺子、派发年货……随着春节临近,义乌各农村文化礼堂飘出了浓浓的年味,不仅礼堂装点喜气,各类活动更是轮番“登场”,天天“不打烊”,为传统的中国年更添文化味。

  1月17日晚上,在后宅街道李祖村文化礼堂,一场属于村民们的“村晚”火热上演。“民星”自导自演,“接地气”又不失“文艺范”,欢乐祥和的氛围里诉说着美好的乡村生活,也展示了百姓们参与文化、乐享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开场,数位身着传统服饰的孩子用稚嫩的童声诵读了《论语》,台下报以热烈掌声。“孩子终于在台上演出了。”看着孩子能够自信从容的演出,李祖乡恋学堂的创客老师们终于喜笑颜开。“希望新的一年日子越来越有奔头。”寄托着对新春的期待,“村晚”无疑已经成为了文化礼堂一年一度的“仪式感”。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