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节后开市 百场招聘活动“职”等你来

发布时间: 2023-01-30 09:12: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29日是正月初八,上午10时左右,位于新科路与西城路岔口的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内,已有不少求职者在各大招工信息牌前驻足观看,还不时和一旁的招工人员交流互动。

  元宵节后或将迎来招工求职高峰

  “今年人流量比去年大,无论是招工的,还是找工作的,都挺可观的。”一位人力资源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前两年受疫情影响,通过网上招聘招人、找工作的比较多,直接来实体店的人也就少了些。“你看,今年现场的人明显多了,一些餐饮、娱乐场所前几天就对外营业了,用工需求很大,很多都直接来这里招人了。”

  据了解,今年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正月初六正式开门迎客,当天现场的人流量达800多人次,同比增长约31%。从即日起,义乌市各镇街人力资源分市场在做好相关工作的基础上也相继开放。

  “原本想着来碰碰运气,没想到现场找工作的人挺多的。”一位来自廿三里街道某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义乌这边大多工厂都在正月初八之后开工,市场也要正月十二才开门,这个点很多人都还在老家过年呢。”

  “老婆和孩子坐亲戚的车回老家过年了,我一个人留在义乌,临时帮忙看几天仓库。刚好今天休息,就跑过来看看有什么好的工作可以干,也给老婆留意下,她想年后尝试做月子家政。”来自重庆的关小根说,家人起码要元宵节后才回义乌,自己先来这边看看用工行情。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几年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春节后的人流高峰期呈现顺延趋势:早些年,很多企业在正月初八开工,人力资源市场正月初三就开门,正月初八迎来高峰期;后来随着企业开工期的慢慢延后,再加上受市场、物流开业期的影响,高峰期也分别延至正月初十、正月十五、正月二十。相关工作人员预测,今年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将在元宵后的正月十五至二十期间迎来招工和求职高峰。

  1-3月举办百场公益招聘活动

  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计划安排,义乌市在今年1-3月期间开展“春暖义乌”招聘服务季活动。这期间,市人社局将整合现有资源,发挥资源优势,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因地制宜举办百场公益招聘活动,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的就业问题。

  在“春暖义乌”系列直播带岗活动方面,针对义乌市企业需求,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劳务协作基地和高校的对接。比如,利用线上条件,充分开展义乌就业环境及岗位宣传,计划开展直播带岗活动20场以上。

  除了线上“云招聘”外,人社部门还将精心组织,积极走出去,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线下现场招聘会。其中,利用节后务工人员返岗高峰,在义乌市人力资源市场、各镇街人力资源分市场、各大商超等开展专场招聘活动30场以上;组织义乌市企业赴四川、湖南等劳务输出地区密集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开展招聘活动30场以上。与此同时,加大赴外招才引智力度,视实际情况组织义乌市企业赴上海、南昌、杭州等高校密集城市,开展人才招聘活动15场以上。

  有意向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可以先登录浙江引才云,再输入用户名密码进行企业登录(新用户先注册),点击“参会报名-报名活动”后选择需要参加的招聘场次,再点击预定报名。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有关规定,人力资源市场实行实名制管理,入场人员须凭身份证安检后才能进入市场;各进场参加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需严格遵守招聘秩序,不得出现举牌招聘、提供虚假招聘信息、违法招用未满16周岁和无合法证件的人员、向求职者收取报名费等行为,一经发现,相关部门将取消该单位当年度参加公益招聘活动资格,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