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月底恍如初春 义乌昼夜温差将达19 ℃

发布时间: 2023-01-30 11:2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这两天,阳光和我们一样开启工作模式,早早出勤上岗,义乌的最高气温一天一台阶,今天(1月30日)白天最高气温将来到15 ℃,而明天(1月31日)则将“一路高歌”冲至20 ℃,阳光“热情高涨”,暖意融融有些初春的味道了。不过,早晚气温还是较低,只有0 ℃左右,白天温暖,早晚寒凉,太阳一下山,气温便会迅速下滑,昼夜温差相当大,最大可达19℃(20 ℃-1 ℃),给人一种一日之内恍如跨越冬春两季的感觉。

  不过,恍如初春的晴好天气已“余额”不足,目前处于“大寒”节气,寒冷依然是“主旋律”,冷空气很快将再次登场,湿冷感觉又要回来了。

  据义乌市气象部门预报,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前晴后雨,气温先升后降,其中2月1日后期起受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先后影响,降水天气增多,气温逐渐下降。2月2日-4日最高气温为7~10℃,绵绵阴雨成为了“常驻嘉宾”。至于2月5日元宵节会不会“泡汤”,目前预报来看,有下雨的概率。气象部门提醒,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昼夜温差大,大家要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不少人回到工作岗位,感觉提不起精神、焦虑、困倦,甚至出现明显的睡眠障碍或抑郁情绪,即所谓的“节后综合征”。那么,出现这些情况时怎么办呢?

  医生提醒,“节后综合征”并不可怕,正确积极应对很重要,通过多种方式的自我调节,清淡饮食,少油少盐,适当饮用一些茶促进消化,工作时间多设置休息时间,多走动,同时尽量保证在晚上11点前入睡,睡前减少电子产品使用,可以做一些放松的运动或者进行泡脚。

  具体分日预报:

  01月30日(星期一):晴到少云;0~15 ℃;偏南风1~2级;

  01月31日(星期二):晴到多云;1~20 ℃;偏南风1~2级;

  02月01日(星期三):晴转多云,傍晚到夜里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6~19 ℃;偏南风1~2级;

  02月02日(星期四):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4~9 ℃;偏北风2~3级;

  02月03日(星期五):阴有小雨;5~7 ℃;偏北风2~3级;

  02月04日(星期六):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傍晚到夜里阴有雨;5~9 ℃;偏北风2~3级;

  02月05日(星期天):阴有雨;5~10 ℃;偏北风2~3级。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