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义乌开启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展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30 16:40: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0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晓)“放电影啦!放电影啦!”投影机刚装好,村内孩子便奔跑着喊开了,并赶忙拉上自己的小伙伴前来观影。昨日(1月29日)晚上,义乌市江东街道徐村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村里的老人们唠着家常,耐心等待着电影《大国粮仓》的放映。久违了的农村电影放映重新焕发生机,为村民们输送丰富的精神食粮。

  “粮食来之不易,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像我这一代都是饿过肚子的,现在家家户户都能够吃上白米饭了。”12年党龄的徐村党支部宣传委员赵绿化观影后难掩兴奋,“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每一寸土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为家乡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春节期间,由义乌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公益电影惠民展映活动包含《大国粮仓》《妈妈!》《狼群》一批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的影片,以爱国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的影片作为放映的主要内容,充分发挥以文育人作用,更好满足节日期间广大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凝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也为欢乐祥和的节日增添一份别样“年味”。

  “这次活动我们安排了全市14个镇街的部分农村,从1月29日到2月3日,每晚两场,共计160余场。”江东街道电影放映员马志坚介绍。老百姓喜欢乡村情感、喜剧、红色、戏剧类,除热门电影,放映员也会安排一些科普电影,例如防疫健康、交通安全、森林消防等,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多年的放映实践也证明,电影仍然是农村广受群众欢迎的文化形式。大家也借此重新聚到一起,拉拉家常、交流感情。”马志坚说。

  下一步,义乌将持续开展公益电影下乡活动,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观影体验,让周边广大的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感受电影文化的熏陶,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