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开启春日序幕 义乌梅花盛放在即!

发布时间: 2023-01-31 20:57: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31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刘蓉) 街边、园林、植物园……近日,藏在义乌各地的梅树,悄悄地绽放出芬芳的花朵。灿烂的阳光,和煦的暖风,娇艳的花朵,乍一眼望过去,仿佛义乌的春天提前到来了。
 

  1月31日上午,记者走进义乌市新科路与黄杨梅路交叉口处,两道的梅花树映入眼帘,几千平米的红梅争相吐蕊,一片粉红为单调的冬天增添了一丝鲜活的色彩。在梅花树旁,往来的游客散步、拍照、赏花,十分惬意。走近梅花树旁,可以看到原本“羞涩”的花苞已经长出嫩粉的花朵,一串串挂在枝桠上。虽然这里的梅花还没有全部绽放,但空气中已经弥漫着芬芳沁人的花香。

  随后,记者来到义乌梅湖体育中心附近,亦有不少灿烂盛开的梅花。有了美景,自然少不了人。记者发现前来“寻梅”的游客并不在少数。42岁的周女士家住附近,每年这个时间来到梅湖体育馆前面的转转已成了她的习惯,“早春探梅赏梅,美了整个义乌,又给我的这一年赋上美好期望。”

  目前义乌周边开最多的是一种叫粉红朱砂的品种,是梅花里面开花较早的。除了“性急”的粉红朱砂梅,淡粉色的美人梅和红色的红梅也已初放,市区内的梅花大多数长在义乌江沿岸一带,但都分布在不同的梅树枝丫上,需要我们细心寻找。由于梅花对温度比较敏感,在阳光更为充沛的地方,梅花会开得更艳丽。

  记者了解到,除新科路段、江滨公园靠梅湖会展中心一侧外,香雪报春园、绣湖公园、雪峰公园等都有大量种植梅花,即将进入盛开期。而江滨公园、植物园的晚期梅花品种将会推迟到3月中旬左右开放。市民可以趁着冬春之交,阳光明媚,就近赏梅。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