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云锋 正文

装修学堂④收纳空间如何最大化?

发布时间: 2023-02-03 17:40: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3日讯(记者 陈云锋 编辑 童晓)装修知识千千万,欢迎来到本期的装修学堂。随着房价的节节攀升,城市里,房屋装修的最大痛点之一就是——如何在有限的房屋面积下,做到生活的储物功能最优化。而储物空间与生活空间又是相互制衡的,如何做到两者的平衡,是考验设计师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

  今天,我们就跟随大麦去看一户设计师的成功案例——锦绣之城100户型。

  这套房子最大的亮点就是收纳设计,普通100平房子,它的收纳大概在30到40平左右,但是今天我们看到的这套房屋,在设计师陈工的规划下,竟然巧妙地将100平米的房子做出了60平米的储物空间,完全满足了户主一家六口的储物与生活。

  一进家门,设计师就在玄关处做了精心的设计。在入户左侧齐墙处做了一个开放式的挂衣区,兼具了换鞋的功能,左侧更增加了一个储物柜与斜插式鞋柜,配齐了整个区域的功能性。

  厨房的另一侧,设计师也做了储物功能的设计,增设一排餐边柜。餐边柜也是结合玻璃柜和实体,外加灯带,营造出一种空间上的时尚感与通透感。同时,将冰箱外移、内嵌,使其达到功能优化。

  在洗漱室的设计上,设计师巧妙地将公卫的台盆外置,搭配柜体辅助,不仅在空间上做到明亮化,更是解决了一大家子在洗漱上的挤迫感。

  主卧除了配备常规的衣柜以外,在床尾的部分,它配置了一个工作台,兼具梳妆台功能,再配以吊柜,最大限度增加了储物的功能。

  女儿房的设计上,直接做了书桌加柜体的组合,既体现了空间的一致性,也减少了购买书桌的费用。床位包裹着一排衣柜,门后更是很惊喜地增加一组衣柜,完全能够满足户主储存衣物的硬需求。

  卫生间的空间设计,是将壁龛与柜体相结合,尽可能增加储存空间。

 

  在平面布局上,设计师精心地做了两点突出的设计。

  一是将玄关外拓,在其靠背位置做出干湿分离的洗手台。

  二是餐厅位置,做了S型隔墙,将冰箱外置、内嵌,两边配合餐边柜,增加储物。

  (栏目顾问:骆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