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对口协作“磁场强劲”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26: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福田街道太贴心了,把这么好的岗位直接送到我们家门口,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我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机会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2月2日上午,在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参加招聘会现场,很多赶来找工作的求职者这样说。

  春节过后,企业生产订单增多,产能提升,用工需求量大,为协作共富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和更便捷的机遇。福田街道于是组织辖区企业赴丽新畲族乡进行现场招工。为了扩宽招聘渠道,福田街道采用“互联网+现场招聘”方式,线上发布就业岗位超100个,线下组织义乌市路豪电器有限公司、浙江雪芙蓉化妆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提供装配工、焊接工、包装工、普工等近200个岗位。

  在现场,丽水市莲都区丽新畲族乡妇联还专程组织妇女代表参加招工活动。参加招聘会的企业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面对面、一对一地与应聘群众交流洽谈,努力让求职人员在家门口能找到心仪的工作,同时也让企业现场招到了适合自身发展的员工,实现工企“双向匹配”,助力共同富裕。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外出招聘,街道不仅给企业与外地求职者搭建了对接平台,更让企业了解了外地劳务市场的新变化,有助于企业及时调整应对措施,吸引更多外地求职者来义工作。”义乌市路豪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福田街道认真贯彻开展落实‘四大双千’活动,深入辖区工业、商贸、物流、电商、快递等行业重点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资金、用工等情况。”福田街道经济发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前期走访了解到,多家企业表达了用工诉求,为此,我们精心组织了四场招聘会,两场在对口协作区,还有两场放在辖区的荷叶塘工业区、金融商务区,以此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的就业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除了举办现场招聘会,福田街道还与磐安县、丽新畲族乡开展多场劳务协作交流,通过建立人力资源协作长效机制,高效开展劳务跨地区合作,促进当地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为企业用工需求提供有力“补给”。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