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兔年红包、朗诵《满江红》、体验一天校长助理……义乌这所小学的开学礼仪式感拉满

发布时间: 2023-02-07 21:05: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7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童荟颖)加长版的寒假结束,义乌“神兽们”重新归笼。2月7日,义乌市龙回实验小学准备了开学典礼、红包墙、文具盲盒、零食大礼包等,将开学第一天“仪式感”拉满。

  据悉,该学校典礼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由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少先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昂首挺胸向国旗敬礼。随后,学生们齐朗诵《满江红》。“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台上领读员演绎地字字铿锵,全场同学跟着一起诵读,让人热血沸腾。

  “爱国主义教育永远是学校德育的主旋律,也是我们学校开学第一课的传统。今年电影《满江红》非常火,趁此机会,学校决定让孩子们在开学典礼上一起朗诵该诗词。”义乌市龙回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叶瑾表示,通过这样别具特色的“满江红”开学仪式,希望能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要精忠报国志不移,好学深思求自强。

  此外,在教室内,老师提前布置了50余个红包组成的“红包墙”,每位同学都可以领取一个红包,里面装有文具盲盒、零食大礼包、游戏玩具以及学校特色的体验券。“我抽到了体验一天校长助理,我有个小心愿就是那天全校同学没有作业!”抽到大奖的同学陈芓媗兴奋地说。校长则在一旁亲口承诺“在规则范围内,可以实现。”

  原来除各班红包外,学校还单独在每班设立三个校级奖项,当校长助理、后勤助理、红领巾监督岗、小小升旗手、和最喜欢的老师合一次影等等,特殊的体验角色劵让不少同学兴奋到跳脚,对开学校园生活有了新期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