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来自全球6个国家的139名学子相聚一堂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9-22 09:26: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21日,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全球6个国家的139名学子相聚一堂,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据悉,今年是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首次面向海外招生。巴基斯坦籍ALI KAMRAN、津巴布韦籍Tashinga Walter Matiki等6名外籍学员成为了2022级新生。“义乌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是展示中国文化自信的窗口。选址义乌双江湖畔的国际医学院,不仅是医学教研的承担者,也是国际优势资源交流的平台。”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于2020年开始招录研究生,招生数量逐年上升,目前有在读全日制研究生363名,包括国内博士研究生55名,外籍博士研究生5名,国内硕士研究生302名,外籍硕士研究生1名。

  依托与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三院一体”的发展模式,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将力争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目前,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一期工程的教学楼、体育中心、行政楼等均已进入二层结构施工,学生宿舍楼开始进场粉刷,预计明年9月校园正式启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