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减压经济”悄然兴起 义乌商家逐浪“风口”

发布时间: 2023-02-09 09:32: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同乐玩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减压玩具。

  有压力怎么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购买减压玩具,通过挤压、捶打玩具,让大脑放空、注意力转移,从而释放不良情绪。因此,“减压经济”应运而生。

  拳击、指尖陀螺、发泄屋……2月7日,记者在国际商贸城一区看到,经营减压玩具的商户,把产品摆放在了显眼位置,吸引往来客商驻足。“无限拉扯的‘包子’、发泄捶打的玩具,都成为年轻人解决精神内耗的方法,销量一直不错。”当在上午,程永清在店里接待了一拨又一拨的采购商,开出了100多个单子,其中一些爆款月销量可达80万个。

  市场订单的日益增加,也带动了减压玩具制造企业的生产热情。7日下午,在位于义亭镇一家玩具生产企业,50台注塑机正在开足马力生产,赶制一批出口至欧美国家的减压玩具订单。“去年,整个工厂的产值大概8000万元,今年一季度产值可以达到2000万元。”义乌同乐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恃洪满怀信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减压经济的兴起,“同乐玩具”将研发资源逐步转移到减压玩具类目,围绕多层次需求更新、开发新产品。2018年,公司开始主推自主创新的减压玩具品牌,生意也越来越好。

  “今年,我们计划引进两条全自动的生产流水线,届时生产效率会提升20%-30%。同时,布局在上溪镇的新工厂也在逐步建设。”义乌同乐玩具有限公司厂长李慧说,根据订单情况,今年企业会适时增配自动化生产线,更高效地完成订单。

  记者在走访时了解到,不少商户对减压玩具的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大家普遍认为,减压玩具是一片“蓝海”市场,有着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企业只需认真研发产品,就能在“风口”上飞,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