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服务上门 检验进园 义乌市场监管局助企做好叉车首次检验

发布时间: 2023-02-13 08:40: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超群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现在正是叉车使用的高峰期,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全程帮助,我家叉车终于能‘持证上岗’了。”2月10日,义乌市弘京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收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送来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检验报告和场内叉车牌照后激动地连声道谢。

  春风送暖,百业复兴。随着电商消费的复苏,物流行业率先迎来小阳春。记者在青口物流园看到,园区内各物流企业生意红火,货运车辆忙碌地在园区内穿梭,一台台叉车将货物从货车上卸下。叉车体型小“力气”大,是物流园区内转运货物的“主力”。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安全技术规程》,自去年12月1日起,物流园内叉车纳入特种设备管理,需经过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负责人介绍。

  我市物流园内共有叉车1311台,考虑到检验机构资源有限,为了助力企业度过年前年后两个物流高峰,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布局,主动靠前服务,对接检验机构争取资源,力争在不影响企业经营的前提下完成园内叉车首次检验。

  “我们在江东物流园内设置了服务岗,面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讲解等服务,为企业讲明讲清法律法规,指导企业办理叉车申报检验、使用登记办理、司机培训考证等业务。”市场监管局江东所工作人员孙延说,他们在帮助企业准备资料的同时还积极联系检验机构,预约人员入园检验,园区内的252台叉车在年前全部集中检验完毕。春节假期结束后,江东所对接检验机构,第一时间拿到首批124台叉车的首次检验报告,对于检验合格的车辆,办好场内叉车牌照,在企业开工的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对于检验不合格的车辆,暂停车辆使用,指导企业做好整改,争取尽快复检。

  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园内叉车首次检验和定期检验,并结合“四大双千”活动,倾听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困难,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