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新设市场主体超7400家

发布时间: 2023-02-15 08:36: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婷 通讯员 朱超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月13日,记者从市场监管局获悉,自正月十二义乌市场开市以来,全市新设市场主体超7400家。

  在江东市场监管所注册大厅,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人络绎不绝。“虽然队伍看着长,但办理速度还挺快,除了身份证,不用提交其他材料,不到20分钟就能拿到营业执照了。”来自新疆的古丽米拉边拿着手机给自己的新营业执照拍照,边满意地告诉记者。

  江东街道靠近国际商贸城,又有青口工业园区及青岩刘等多个电商聚集区,活跃着众多创业主体。目前江东街道在册市场主体数超20万户。为了服务好来办事的群众,江东市场监管所将咨询台前移,每天安排两名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等候区为办事群众提供名称查重等服务,大大提高了名称申报成功率。

  “为了打好长期战、持久战,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窗口业务培训,一方面学习新的业务知识,另一方面工作人员相互间交流办照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完善流程、优化办照体验。”江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郑乔情向记者介绍道。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将构建“流动人口平台+办照”体系,完善“微网格+市场监管”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服务,提升市场主体的含金量。

  据统计,1月28日至2月13日,仅江东新设市场主体数就达2714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1.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