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3月31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3-06 14:24: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记者获悉,第17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3月31日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启航新征程乐享新生活”为主题,将设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以上,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首次设立数字贸易馆、国货潮品馆,邀请了百度、网易、小红书、B站、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家协会、中国航天等企业、协会参展。

  据了解,目前展位招商已全部完成,较预期目标增加12%,全国有29个省市区组团参展。企业预报的参展产品中,文旅融合创新类占比达85%。

  本届博览会将会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赋能市场,推进文旅消费复苏

  立足于加大文化和旅游消费供给,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品质,设置了新消费生活馆,融合文化遗产、现代时尚、新生活方式元素,包括户外运动装备、露营装备、户外休闲用品等,营造了一个集休息、饮食、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户外娱乐空间。展会期间,还将举办“hi义乌展馆咖啡节”,引进国际领先的咖啡文化和咖啡产业入馆,设立咖啡文化、机器设备、咖啡烘焙等展示和交易为一体的咖啡展区,同步举办全国咖啡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比赛和相关主题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亮点二:赋能科技,提高各地企业创新协同能力

  展会以“文化传承与数字技术生态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了数字贸易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数字云听、百度、网易、小红书、阿里等企业参加,裸眼3D大屏、人工智能等全面呈现数字技术的新理念、新业态。聚焦国潮大背景下的“文创赋能”,打造了国货潮品馆,引入老字号等品牌资源,融合直播、IP授权等多种宣传媒介,将传统文化精华催生出的优质新国潮品牌和商品推向消费市场。以创意设计赋能文旅创新,打造休闲创意生活馆,展示国内文旅创意产品与创意设计服务以及旅游装备等。文博文创集合省内各大博物馆的优秀文创产品,凸显浙江文旅融合成果。

  亮点三:赋能城市,加强城市品牌传播力

  本次展会设立了美丽中国馆和诗画浙江馆,展示国内各地城市文旅形象。诗画浙江馆,通过杭州、宁波等11地市文旅消费产品展卖、文旅活动展演等内容,呈现给观众浙江最具特色、最有魅力的文旅产品。举办浙江首届“浙派好礼”文创产品大赛,从全省的2000多件产品中,挑选出80多件产品在博览会集中展示。

  此外,义乌已经连续第9年设置“电竞动漫馆”,将举办电子竞技大赛以及动漫游戏嘉年华,还首次承办腾讯官方全国性赛事,让动漫迷、电竞迷们过足瘾。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