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司法所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发布时间: 2023-03-14 17:2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14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疏导,消除影响矫正改造的负面心理因素,预防社区矫正对象重新违法犯罪,近日,义乌后宅司法所邀请阳光社会服务中心心理社工,为在心理测评中出现了红色预警的社区矫正对象提供一对一的心理疏导服务,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全新的面貌、健康的心态融入社会。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首先说明咨询的真正内涵和作用,让社区矫正对象放松情绪、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工作以及心理存在的矛盾点等情况。根据他们的心理特点,心理辅导老师利用专业的辅导技巧和合理情绪疗法,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认识到自己的局限和偏见,去调整之前存在的不合理认知,并帮助其探寻积极的社会关系、家庭关系和有利于其成长的现有资源,为他们重新注入生活的力量和希望。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社区矫正对象还主动向咨询师请教了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寻求咨询师的建议和帮助。咨询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表示自己会积极面对生活,配合做好矫正工作,积极完善自我、成长自己,给予孩子做出更好的榜样。

  接下来,后宅司法所将根据实际情况,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使得他们深入了解自己,合理疏导压力,正确看待社区矫正工作,为社区矫正对象营造一个安全、信任,又能提供专业帮助的司法矫正氛围,促使社区矫正对象调整心态、融入环境、回归社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