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定格最美南江

发布时间: 2023-03-19 11:28: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吕斌 通讯员 刘永贵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被誉为义乌版“富春山居图”的南江,是义乌江最大的一条支流。近年来,通过积极开展“五水共治”,其水质与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南江沿岸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也吸引了大量珍稀水鸟前来栖息,在南江南王店村一带多个季节都可遇见嬉戏的鸳鸯,其中有百余只鸳鸯更是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新家。南王店村因此被誉为义乌市内鸳鸯摄影最佳区域,其周边区段,时常可看到一大群五彩斑斓的鸳鸯,或在水中嬉戏游玩,或沿江飞翔,一派怡然自得的美好景象。

  近日,佛堂镇南王店村被义乌市摄影家协会授予艺术乡建“南江鸳鸯摄影基地”并举行授牌仪式。义乌市摄影家协会负责人介绍,基地正式启用,将为广大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提供交流学习平台,针对南江的自然景观、鸟类主题等开展摄影创作,定期开展现场创作和分享会等活动,展现南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