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1 08:43: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0日下午,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金华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重点任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骆小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义乌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关键之年。奋进新征程,离不开思想引领、精神鼓舞和文化支撑。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挑战,思想文化战线要勇挑大梁、敢于亮剑、奋楫争先、自我变革、敢破敢立,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谋事在先、干字为要,全面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在六个方面破局开篇,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出新出彩。在强化立心铸魂上破局开篇,加快理论研究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出理论研究标志性成果,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义乌落地生根。在壮大主流声势上破局开篇,重构话语体系,重塑宣传格局,深化媒体融合,唱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的主旋律。在提升社会文明上破局开篇,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抓好立德树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建设文化枢纽上破局开篇,迭代数字化赋能应用新场景,构建文化产业优质发展格局,打造更多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在优化网络生态上破局开篇,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安靖。在压实主体责任上破局开篇,全力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平稳。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工作与中心大局密不可分,干的是一域之事,尽的是全局之功。全市上下要以如山的信仰把讲政治落到实处,以如铁的合力把主动权攥在手中,以如磐的初心把泥土留在脚下,以如鼎的定力把勤廉刻在心中,握指成拳、靶向发力,以新状态新作为合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全方位、各领域走在前列。

  会上,佛堂镇、福田街道、财政局作交流发言,北苑街道、江东街道、建设局和交旅集团作表态发言。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