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双江湖开发集聚拆迁 义乌稠江首个村完成100%签约

发布时间: 2023-03-23 14:00: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晓)近日,在义乌市稠江街道羊角山村村委会大楼里,最后一位征迁户在征迁协议上签字确认,标志着该村成为双江湖新区稠江新社区集聚建设首个完成100%签约村,再创稠江征迁新纪录,实现新一轮农村有机更新首战告捷。

  羊角山村,地处稠江街道南侧城郊结合部,地理位置较偏,分辖羊角山、前店两个自然村,现有农户184户,村民500余人,全村共占地面积280亩,经济基础薄弱,村内老旧房多,群众居住条件较差。

  3月8日,稠江街道召开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推进会,将羊角山村选定为双江湖新区建设集聚拆迁项目的第一个旧房拆除协议签订村。为确保征迁工作高效有序推进,稠江街道上下“一盘棋”,全员“一条心”,拧成“一股劲”,第一时间抽调精干力量,由街道领导班子、相关科室、共建委、村两委等上百名工作人员组成“精兵良将”的征迁工作专班,开启“5+2”“白加黑”高强度的工作模式。大家放弃休息时间,以村为家,挨家挨户上门动员签约,无论多晚,大家都坚持每天集中、碰头、会商,“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做到天天有进展、日日有突破,跑出征迁的“加速度”。

  万事开头难。拆迁前期,羊角山村村两委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签约的基础上,联合征迁工作组成员一起走村入户,实地了解需求,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把道理讲明,以最快的速度和最精的服务,为老百姓算明经济账,推动签约走上“快车道”。面对村民的不理解甚至抵触心理,工作小组耐心聆听、认真分析,一遍又一遍地为村民解读政策,用真情换真心,征迁工作的全方位推进,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回应。“虽然老房子拆除还是很舍不得,但是破而后立,我也很想看看这里改造之后的模样。”村民吴大爷说道。

  “我们将继续做好该村腾空拆除等工作,同时,继续发扬一鼓作气、连续作战精神,加速推进下柳村、后山坞村、殿口商村、下店村等4个村拆迁签约工作,进一步助力‘活力稠江品质新城’建设,助力共同富裕,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