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佳琪 正文

医学大咖齐聚义乌 共话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2023-03-25 20:3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佳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佳琪 编辑 程雄)“聚焦‘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相关命题,共享新经验、共谋新思路、共蓄新动能。”3月25日,“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大会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经验交流会在义乌顺利举行,来自全国上百家医院的1400余名医院高管和国内外医疗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话医学人才培养和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共建“健康丝路”。

  本次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丝路规划研究中心指导,“一带一路”医学人才联盟和益路同行慈善基金会主办,以“合作、交流、创新、发展”为主题,为国内外医疗同行提供高水平的合作交流平台。

  近年来,义乌坚持医疗机构布局均衡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完善服务体系、充实人才队伍、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稳步提高。

  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展示义乌城市形象与市校合作共建成果,全方位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奋力推进浙江“两个先行”,助推浙大“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浙大四院和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被授予“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一带一路’医学人才培养联盟是汇聚团结合作力量的联盟,是共迎挑战化解难题的联盟,是面向未来共商发展的联盟,是推动繁荣兴旺的联盟,是共担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伟大事业、携手共赢的联盟。”浙大四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党委书记徐键在大会指出,一个平台,一个机制,八方力量,希望打造成共建“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和睦大家庭。

  除开幕式外,大会设置了主论坛与六大分论坛,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邀请了30多家医院的专家、学者,围绕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数智”医院建设,绩效考核与医保支付制度改革,一院多区、医联体现代化运行,肿瘤专科医院高质量发展等角度,全方位、深层次进行研讨。

  共享新经验、共谋新思路、共蓄新动能。本次大会凝共识、汇众智、聚众力,医学各方在交流合作中,共同推动高质量建设“健康丝绸之路”,促进区域乃至全球卫生事业发展,惠及各国民众健康福祉。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