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叶帮锐 正文

义乌:守牢大底线 打好大会战 扛起大责任 持续提高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

发布时间: 2023-03-29 08:5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3月28日,金华市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会后,义乌市第一时间续会,贯彻落实金华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义乌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义乌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市长叶帮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守牢大底线、打好大会战、扛起大责任,抓实抓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叶帮锐指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是坚持执政为民、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水平的必然要求,也是义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重要窗口”的必然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系统谋划、综合施策,持续提高道路交通本质安全水平。要狠抓摘牌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针对性治理方案,刚性落实各项治理措施,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确保如期摘牌。要狠抓隐患治理,持续推进“路口革命”和农村道路安全治理,尽快完成交通事故黑点治理,举一反三,确保整治到位、不反弹。要狠抓违法打击,严查酒驾、无证、超速、超员及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加大路面力量投入,提高路面见警率,及时整治道路交通乱象。要狠抓改革攻坚,持续深化工程车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做好“轻微物损事故一键报警”及“浙里快处”等应用推广,加快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一件事改革,推动交通治理数字化转型。要狠抓道安基础,加大“无交通事故村”创建力度,强化货运源头企业安全监管,建立健全重点路口交通安全劝导制度,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性。要狠抓宣传警示,加快建设交通安全宣教主题公园、农村中小学校园交通安全基地,力争实现村居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全覆盖”,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叶帮锐要求,统筹要强,切实发挥道专委中枢作用,做优组织、配强力量,加快建立“警、路、医、消”联动交通事故应急响应模式,全面提高领导力、统筹力、组织力、执行力。责任要实,时刻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加快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督查要严,严格落实伤亡事故“一案四查”机制,定期查找义乌市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短板弱项,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领导宋寅寨、汤振农参加会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