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福田街道开展“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10:00: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日前,义乌福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九三学社义乌市委员会、水务集团、同悦社工,开展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以“节水护水你我‘童’行”为主题,从“中国水周我知道”“节水护水我来绘”“节水护水我倡议”三大板块开展知识普及,包含学习“世界水日”水知识、体验净水小实验、绘制“节水护水”主题风筝等环节,共吸引20多组亲子家庭参加。

  “节约用水,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比如关紧水龙头、用淘米水洗菜、把洗衣服的水拿来冲马桶……”活动中,水务集团讲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世界水日”的由来、中国水资源现状、义乌水资源现状及应对措施、节水小妙招等内容,倡议大家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讲师还耐心解答了关于水知识的问题,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随后,亲子家庭手绘“节水护水”主题风筝。在家长的帮助下,“节水护水从我做起”“珍惜水土资源防治水土流失”“瓶中不剩水每滴皆辛苦”等作品巧妙地镶嵌在风筝上。活动最后,每名小朋友手持自制风筝,录制“节水护水”的宣传视频。

  福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义乌生态文明建设,让更多居民养成节水爱水和水资源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社会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