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4月1日从“齿”开始 义乌这家医院单颗常规种植牙收费下降3000-5000元

发布时间: 2023-03-31 13:39: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31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晓)“牙不好,病满身”。随着公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从“齿”开始渐成共识,种植牙市场越来越火。然而,一度让不少义乌人望而却步的是高昂且不断增长的种植牙费用。

  近日,种植牙利好来袭,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规范口腔种植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显示,全省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的专项治理即将开展。4月1日,相关调控政策将迎来落地,届时义乌市公立医疗机构将开始执行“医疗服务项目+专用耗材”分开计价的收费方式,实施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将种植牙价格调整至更加贴合群众心里预期,实实在在让群众受益。

  据了解,《通知》提及了“浙江规范口腔种植等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医疗服务全流程总价不超过4320元”。“这个价格是单颗常规种植全流程医疗服务费用,不包括种植体和牙冠费用以及拔牙、牙周洁治、根管治疗、植骨、软组织移植费用。”在义乌市口腔医院种植修复科,傅医生正耐心与前来预约种牙的市民老徐解答疑惑。傅医生表示,按新政策执行,根据国家、省以及义乌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要求,就目前该院来说,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收费调控至不超过3945元,种植牙医疗服务费较原先下降2000元左右。

  公立医疗机构提供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主要收费包含“医疗服务项目+专用耗材”这两块,即种植医疗服务费与种植耗材价格分开计价。既然医疗服务费得到了控制“限价”,而专项耗材费用将有所下降吗?

  专项耗材下一步将由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和平台挂网采购,费用会有大幅度下降。就义乌市口腔医院而言,根据《通知》,为提前响应国家种植体集采政策,义乌市口腔医院自4月1日起实行专用耗材零差率销售。“简单来说,有关种植体、基台、牙冠等专用耗材,在我院按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和平台挂网价向患者收费。像在我们医院进行单颗常规种植牙种植,费用可下降3000-5000元不等。”傅医生介绍,修复种植科作为义乌市口腔医院首批成立的口腔专业科室之一,近年来特色开展包括全瓷冠桥修复、美学贴面修复、微创嵌体修复、即刻种植、无牙颌种植即刻修复、数字化种植等项目深受成年患者的青睐。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