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按需宣讲面对面 服务企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4-19 11:09: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进行投资时,不要盲目相信打着‘金融’旗号的公司,要认真查看营业执照和合法经营范围……”近日,义乌市稠江街道楼下村文化礼堂里一场预防经济犯罪培训讲座正在开展。这是楼下社区本月举办的第五场关于企业培训与发展的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侦办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非法集资、假币、信用卡诈骗、骗取贷款等常见易发的金融领域经济犯罪的表现形式和防范对策,深刻剖析了职务侵占、挪用资金、受贿等职务犯罪的危害,切实提高企业相关负责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全面抵御风险能力。“每一次来上课都会有新的收获,回去之后也要给员工开展科普课堂,提高职工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助力企业稳步发展。”辖区内义乌市建代手袋厂相关负责人金先生说道。

  据了解,楼下社区范围内共有宗地企业17家,经营单位1600余家,自“四大双千”活动开展以来,社区第一时间部署,组建成立“网格服务团”,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主动入户入企,问需求、送服务、强信心,帮助企业和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源起于心,行落于民。在前期走访过程中,楼下社区“网格服务团”收集到不少辖区企业存在涉企案件办理周期长等问题,联合警务室建立“企业警务联络官”制度,安排专人常态化跟踪涉企案件办理,开展矛盾纠纷化解、防范宣传教育、治安巡逻守护等安企护企工作,倾情服务、用心解难。

  “营商环境就像天平,一头是企业‘冷暖’,一头是经济‘兴衰’,为企业主动优化服务、切实解决困难,是我们不容推卸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楼下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楼下社区将持续深化开展“四大双千”活动,提升便企服务效能,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为企业打造“放心、舒心、安心”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