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义乌市稠江街道“童心丝路”城市新区风貌区迎来省级验收

发布时间: 2023-04-27 15:56: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4月26日,浙江省风貌办考核验收组赴义乌市稠江街道开展“童心丝路”城市新区风貌区试点开展验收评价工作,金华市风貌办、义乌市风貌办、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等陪同接待。

  在汇报会上,浙江省风貌办考核验收组一行观看了义乌市“童心丝路”城市新区风貌区创建宣传片。随后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从“起笔谋局”“工笔绘点”“落笔留白”“收笔铃印”四个方面对样板区的总体概况、创新做法、建设成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相关问题与考核验收组进行了交流。

  随后,验收组实地踏勘了宋庆龄幼儿园、诗画广场、市文化广场、市儿童公园等点位,充分了解义乌市“童心丝路”城市新区风貌区的建设情况。据悉,“童心丝路”城市新区风貌区规划面积131.24公顷,北至贝村路、东至童店路、西至环城南路、南至义乌江,涵盖儿童公园、万达广场、总部经济园、文化广场等沿江地标性建筑群,常住人口数约2.8万人,有1500余家企业和个体商户,日均人流量近10万人次。

  该风貌区以打造“一带一路遇见美好”为主题,串联义乌宋庆龄幼儿园、西江小学、市青少年宫、义乌市文化馆、七墨美术馆、义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义乌市儿童公园等儿童友好场所,与65万方商业广场、90万方商务办公空间、8万方文化中心、30万方城市公园共同形成风景优美、配套完善、活力十足的儿童特色城市风貌。

  经过实地考察与座谈,验收组对不少提升项目进行了肯定,认为义乌市“童心丝路”城市新区风貌区创建成效明显。其中,将儿童友好理念贯穿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鼓励儿童参与社区事务、打造“一老一小”场景等做法特色显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一步,稠江街道将根据验收组的意见与建议,贯穿共建、共享、共富理念,持续推动风貌迭代升级,加快落地居民可感可及的共富图景,努力打造融合自然、人文、和谐之美的城乡风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