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联学联讲鼓干劲 义乌稠江街道开展“八八战略”主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15:11: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为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引领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连日来,义乌市稠江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八八战略”主题学习活动,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深学细研主题党日“集中学”

  稠江街道班子成员深入各自所联系的党支部,通过“会场+现场”的形式,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浙江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20周年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立足稠江实际,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经历,以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方式对“八八战略”进行个性化解读,并现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街道各级党组织结合4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流动党员等集中开展“八八战略”主题学习日活动。

  学思践悟各类群体“特色说”

  4月11日,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开展畅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和动员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义乌篇章。会上,邀请了义乌市原政协副主席刘峻为党员们上专题党课,刘峻结合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20年的历史成就、宝贵经验和自身实际,重温学习浙江实施“八八战略”背景及主要内容,观看专题党课《续写“八八战略”大文章》,畅谈实施“八八战略”二十年来取得的新成就、带来的新变化,全面调动党员干部“敢”和“干”的劲头,充分激发“闯”和“创”的活力。

  初心如磐银龄党员“示范讲”

  稠江街道锦都社区锦都豪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应宝财,以《一个寻常小区的“变”与“新”》为主题,聚焦“治之变”“景之变”“人之变”,结合基层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声情并茂地讲述新时代新征程在稠江的先进模范、感人故事,用小故事诠释大情怀,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具化成一个个创新改革、拼搏奋斗、共富共美的“小故事”。

  街道还邀请了辖区银龄党员,利用“微宣讲+电影”的形式,用群众愿听、爱听、易懂的宣讲语言讲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将继续采用丰富的形式,广泛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接地气、动人心的‘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活动,以‘新’的话语、‘活’的讲述、‘潮’的传播,宣讲好‘八八战略’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战略举措,推动‘八八战略’入脑入心,为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稠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专题】八八战略的义乌实践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