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7名外籍人士获颁“中国绿卡”

发布时间: 2023-04-27 15:5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19年前,我从马来西亚来到义乌。19年后,我拿到中国永久居留卡,真真正正感受到了中国优越的营商环境。作为一名普通外籍创业者,我有幸见证并参与了中国的高速发展,我深深爱上了这片土地。”4月27日,浙江省外国专家、“西湖友谊奖”获得者、马来西亚籍外商郭集福拿到属于自己的永久居留证后,激动地向记者展示。

  当天,金华市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在义乌国际商贸城开展出入境管理“助企双引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上,郭集福在内的7名在义外籍人士获颁了永久居留证,也就是俗称的“中国绿卡”。

  义乌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外向度超65%,常驻外商人数长期高居1万余人,与全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保持着密切的贸易往来。

  被誉为“小联合国”的义乌,近年来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涉外服务,拓展服务内涵,大力推进移民服务站点建设,促进外国人融入社区生活,首创推出外籍商友卡,目前累计发卡29.7万张,为外国人提供涉及身份核验、金融服务、社会保障、国际贸易等领域24个场景应用服务。同时,义乌还首创外商投资办证“一件事”业务,实现外商从注册企业、外国人工作许可、社保、医保、外国人工作许可等全流程业务联审联办。

  浙江斐络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拥有来自意大利不同领域的专业设计师,该企业负责人应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如今,外籍人才来华后的各项手续愈加精简和方便,一个上午就可完成办理,且有效时间从原来的1年增加到了4年,不仅为我们企业节约了成本,更大大提升了外籍人才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我们已为在义外国人签发2-5年内的居留许可268起,信誉良好的外商未出境直接换发居留许可的114人,通过各项政策落地,全市B类以上人才比2022年增加120人。”义乌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宋寅寨表示,义乌将全面融入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建设,充分释放国家和地方的政策红利,助力本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赢得国际竞争,吸引海外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来义乌投资、创业,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下一步,义乌公安机关将持续通过制度创新、流程再造、科技赋能,为在义企业、来义人才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务产品。同时为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市场采购等新业态,高质量建设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金义自贸区,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全面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贡献了公安力量。

  活动期间,金华市科技局、金华市外办相关负责人还对外籍人才工作证办理、海外领保及APEC商务卡政策进行了政策宣讲。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