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杨健红 正文

全力“梯”升宜居指数 义乌稠江邻里共商让居民共建共享品质生活

发布时间: 2023-04-28 16:5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杨健红 编辑 童荟颖)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作为未来社区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造福人民群众、解决老弱住户“上下楼难”问题的民生工程,对推进惠民生扩内需具有积极意义。4月26日,义乌市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召开小区电梯安装签约仪式,实现既有多层住宅电梯加装“零的突破”,为街道电梯加装工作持续助力。

  “听说今天要举行签约仪式,我很早就过来了,我家住在四楼,平常上下楼很不方便,等电梯装好以后,出门遛弯就更方便了。”已经完成签约的锦都豪苑小区居民何瑞秀奶奶说道。据了解,何奶奶所居住的32幢3单元是小区内首部加装电梯成功签约的楼栋。

  锦都社区锦都豪苑小区老年人口比重较高,居民上下楼不便的问题日益凸显,加装电梯的诉求也日益强烈。为切实推进“一老”服务,今年年初以来,锦都社区将电梯加装作为民生实事工程项目,纳入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将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作为打造高品质生活的着力点,积极推进老小区补短板、微更新、提品质。

  此前,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小巷管家”、红色业委会等进行走访排摸,组织居民开展加装电梯楼道的民主协商会议,鼓励居民说出想法、解决矛盾,尽最大努力把居民的意见“统一”起来,并借助“微网格”力量宣传发动,提高居民对加梯的认可度、参与度,为保障顺利签约打下坚实基础。

  “电梯安装后会不会影响采光?”“电梯安装后会不会产生噪音影响休息?”为打消居民的疑虑,活动当天社区还组织居民前往参观加梯成功的小区,从图纸到实物,通过实地“探访”,居民们对加梯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加梯能最终落实的关键还是取决于居民有意愿,也离不开邻里互相包容和谅解,我们也希望通过‘居民鼓励居民居民感动居民’的方式,以点带面,推动小区成片化、规模化的加梯。”锦都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针对加梯意愿强烈、基础条件比较成熟的楼栋,搭建“加梯”议事平台,联合相关部门按流程推进工作,让居民早日享受到“一键直达”的便捷生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