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方维 正文

怎样协力解难题?义乌廿三里人大代表当场问 主管部门现场答

发布时间: 2023-04-30 21:44: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0日讯(记者 方维 编辑 童荟颖)为更好聚合部门力量,助推三个“一号文件”落实落地,同时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完善监督机制,推进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4月28日,一场由义乌廿三里人大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部门多方协力解难题”活动拉开帷幕。当天,由廿三里街道人大主任邵锋带队,活动首站走进了廿三里法庭。

  现场,廿三里街道法庭、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卫监、司法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制定措施,用实绩“说话”、用数据“报账”,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代表们更好的了解各部门工作现状,为今后的意见建议编写提供更多的现实依据。

  “消费者权益如何保障”“如何减少职业投诉人对现实的影响”“应深化大综合一体化,最多跑一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议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建议加大对职业病防治的宣传、检查与体检”……会上,在认真听取报告后,代表们抛出了一个个有关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安全生产、提高民生福祉的“金点子”,并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针对人大代表的犀利开问,相关部门负责人态度诚恳,一一回复、现场作答。

  此外,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廿三里法庭,视察办公环境及日常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部门职责和工作内容,廿三里法庭庭长季东勤重点介绍了单位的组织架构、队伍规范化建设及工作亮点。

  “各部门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这个中心,在服务大局上齐心协力;围绕促进社会发展这个重心,在推动廿三里高质量发展上各显神通;围绕服务人民群众这个核心,在推动重点工作进程中展现担当。”廿三里街道人大主任邵锋表示。

  去年以来,人大廿三里街道工委持续开展“人大代表参共富”活动,先后重点围绕农业、社区、学校、企业、就业等方面,为共同富裕贡献人大力量。廿三里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继续围绕“四大双千”“三个一号工程”等主题活动持续发力,监督安全生产、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汇聚力量谱写发展新篇章。

  

【专题】共同富裕义乌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